sparkling🌞

当你没有分进他们的学院【斯莱特林篇】

内含:德拉科,斯内普,里德尔


【德拉科】


相比几年前没接触到他铂金色的小脑袋就报出了学院,分院帽在你脑袋上停留了很久。


“哦,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你应该会在赫奇帕奇交到很多好朋友,可是你又有拉文克劳的智慧……

什么?你要去斯莱特林???那可不行我的小姐,你不适合那里……

为了那个马尔福家的小子?那更不行了,就这么定了,赫奇帕奇!”


分院帽嘹亮地喊出声的那一刹那,你觉得你的心脏都快静止了。你单方面的青梅竹马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才让德拉科对你的态度稍微转暖一点点,你就被分进了赫奇帕奇…


你不敢往台下看,又怕看到他的鄙夷,又怕看到他的失望,更怕看到他甚至漠不关心。


“赫奇帕奇新生跟我走!”带领你们的级长是个很帅的学长,你不禁多看了几眼,却一下忘了看路,一下撞进了硬瘦的胸膛。


“怎么,赫奇帕奇的小姐就如此的花痴?”你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的德拉科,说不出话。


“真不知道怎么会有你这样的纯血巫师,斯莱特林都进不了,你和泥巴种有什么区别?”


他还是傲慢地昂着头,不断对着你的分院成绩表示鄙夷。


所以,就是专程来嘲笑我的是吗


从小的委屈从这一刻涌上心头,低下头眼泪偷偷在眼眶里打转,却又不愿让他看到。


德拉科渐渐听你没了声,猛地止住话头。看着你的样子难得的手足无措。梅林的袜子啊,他从没想过你也会哭。


“嘿,那个…我是说…赫奇帕奇也没有那么差…虽然你真的很蠢…不不不我是说,唉别哭了,你以后每天可以来找我拿一个青苹果,我把最大的给你。”



【斯内普】


作为今年新入职的老师,斯内普带着没有当上黑魔法防御课教师等一众怨念顶着油头来到礼堂参加开学典礼


你从进入礼堂开始就一直盯着他看,心里的小鹿撞的比沸腾的魔药还快,天,老师怎么可以好看成这样。


你甚至生出了不该有的念想,不甘心只当个学生。


可惜的是,分院帽一边夸着你一边大声把你分进了格兰芬多。


斯内普今天觉得有些奇怪,有个新生姑娘一进门就开始盯着他看。在后来的日子里,他总能看见这个奇怪的格兰芬多远远跟着他,偷偷看他。


有一天他实在是忍不了了,在你再一次以为自己完美隐藏跟着他的时候突然停下,对着空空的走廊说:“这位格兰芬多的巨怪小姐,如果你这么执着,就大大方方地在我的课上努力吧。”


说完利落地转身大步离去,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嘴角扬起一个几不可见的弧度。


那一刻,你突然明白了妈妈对于霍格沃茨地所有美好描述,漫天烟花。


【里德尔】(私设哈利出生之前)


你的父母在生你之前就为了家族的荣耀追随了黑魔王,不久成了得力干将,这使你有幸接触到几次黑魔王真人,相比传说中的暴躁,阴晴不定,你却总想亲近他。或许因为父母的缘故,他对你的态度也还算不错。


终于到了分院的日子,你甚至能想到这个结果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希翼的,肯定的,还有不怀好意的……


“拉文克劳!”


你全身的血液凝固住,开始回流。你觉得全身冰冷,脑袋却热胀的不行。


父母半生的苟且,你还年少的懵懂,只怕就要被扼死于此了。


出乎意料的是,一直到圣诞放假,你提心吊胆却从未等到任何结果。


你忐忑地回到家里,却见黑魔王第一次亲自到属下家里。你觉得你的血再次凝固了。跑也不是,进也不是。


他缓缓踏着高档的地毯走过来,在你身前站定,拧着眉看着你,又看看你的父母。


良久,转身走开。


只剩他独有的嗓音在空气中散开:


“以后你若是敢做出任何一件不够聪明的事,我保证让你的姓氏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可后来假期临结束一只低调的陌生猫头鹰飞进你的房间,迅速剩下一封薄信便拍拍翅膀走了。


你疑惑的拆开,里面的字让你脑内一片空白:


“其实真正的选择不是‘斯莱特林’还是‘功亏一篑’,


而是‘我’还是‘家族灭亡’”


评论(26)

热度(186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